续断功效具体有哪几个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续断是什么,有多少人知道呢,恐怕得有过半的人甚至都没有听说过吧,只有那些很喜欢中药的人可能有所耳闻,之前很多人都希望了解一些罕见的中药,续断就很符合了,接下来就是好好认识一下它的时间了,续断,中药名,还被称为和尚头,是不是很有意思呢?续断功效具体有哪几个啊?

jpg

腰膝酸痛,寒湿痹痛。该品甘温助阳,辛以散瘀,兼有补益肝肾,强健壮骨,通利血脉之功。可与萆薢、杜仲、牛膝等同用,用治肝肾不足,腰膝酸痛,如续断丹(《证治准绳》)亦可与防风、川乌等配伍,用治肝肾不足兼寒湿痹痛,崩漏下血,胎动不安。该品补益肝肾,调理冲任,有固本安胎之功。可用于肝肾不足,崩漏不血,胎动不安等症。配伍侧柏炭、当归、艾叶等止血活血,温经养血之品,用治崩中下血久不止者。

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该品辛温破散之性,善能活血祛瘀甘温补益之功,又能壮骨强筋,而有续筋接骨、疗伤止痛之能。用治跌打损伤,瘀血肿痛,筋伤骨折。常与桃仁、红花、穿山甲、苏木等配伍同用或与当归、木瓜、黄芪等同用,治疗脚膝折损愈后失补,筋缩疼痛,如邱祖伸筋丹治腰痛并脚酸腿软:续断100克,破故纸、牛膝、木瓜、萆薢、杜仲各50克。上为细末,炼蜜为丸桐于大。空心无灰酒下五、六十丸。

续断、料酒各10克,生黄芪30克,南蛇(蟒蛇)肉500克,生姜9克,胡椒粉01克。盐、葱、猪油、味精适量,将蛇斩去头尾,剥去皮除内脏,洗净切成3厘米长、15厘米宽的片。生姜切成片,葱切成段。用冷水洗去续断、黄芪浮灰杂质,切片,放入砂锅,用清水浸泡,煎熬浓汁。将锅炒热下猪油30克,油至七成熟时,下入蛇肉翻炒,烹入料酒,盐,然后将蛇肉倒入砂锅内,加入姜片、葱段,用小火炖1小时,拣去葱姜、药渣,加入胡椒粉、味精,调好口味,稍煮一下即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