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甘石洗剂能祛痘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痘痘都很熟悉吧,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又会长痘痘,当然,相比起来,女生会更在意一点,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寻找祛痘的方法,听说炉甘石洗剂能祛痘是真的吗?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炉甘石洗剂,炉甘石洗剂主要成份为炉甘石和氧化锌,是一种皮肤外用化学药制剂,粉色混悬液,具有收敛和保护皮肤的作用,适用于荨麻疹、痱子等急性瘙痒性皮肤病,涂抹时应注意皮肤有破损,不能使用,那么炉甘石洗剂能祛痘是不是真的呢?

炉甘石洗剂能祛痘

炉甘石洗剂在临床上广泛用于皮肤疾病,如丘疹、亚急性皮炎、湿疹、荨麻疹及带状疱疹、脓疱疮的治疗,但炉甘石洗剂只具有止痒、轻度收敛、保护皮肤的作用,杀菌力弱,加上炉甘石洗剂是混悬液,在制备过程中很难控制其稳定性。

炉甘石洗剂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皮肤科外用剂型,所谓洗剂指的是不溶于水的粉末与水加少量甘油配制而成的混悬液,用时充分摇匀,故又称为震荡剂,涂布皮肤后,由于水分的蒸发,患者倍感凉爽,瘙痒缓解,干后皮肤形成淡红色或灰白色粉状薄层而具有粉作用,其中甘油有润泽皮肤和黏附粉剂的功能。

1瓶炉甘石洗剂就是以15g的炉甘石为主要成分,辅以5~10g的氧化锌和5g的甘油加馏水至100ml配制而成,具有良好的消炎、散热、吸湿、止痒、收敛和保护作用,应用于潮红、肿胀、灼热、瘙痒而无渗出的急性皮炎以及荨麻疹、夏季皮炎、日晒伤等皮肤病。

炉甘石洗剂不能起到治疗痘痘的作用。但是它有消炎、防腐的作用。容易长痘痘应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注意温度和湿度都会影响皮脂的分泌,皮肤温度上升时皮脂量增多,排泄旺盛,当皮肤表面湿润时,皮脂易乳化、扩散;而皮肤干燥时,皮脂的分泌和扩散会变得缓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