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炉甘石可以治耳鸣吗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耳鸣实在是让人不舒服,吃不好饭,睡不着觉,耳鸣的人特别容易感到烦躁,脾气会变差,耳鸣是累及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病因复杂,机制不清,主要表现为无相应的外界声源或电刺激,而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有声音感觉,在临床上它既是许多疾病的伴发症状,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首发症状,临床表现总体说呈多样性,可单侧或双侧,也可为头鸣,可持续性存在也可间歇性出现,声音可以为各种各样,音调高低不等,耳鸣了怎么办呢,使用炉甘石可以治耳鸣吗?

炉甘石可以治耳鸣

炉甘石,也叫甘石、卢甘石、羊肝石、浮水甘石、炉眼石、干石。中药名。为碳酸盐类矿物方解石族菱锌矿。分布于湖南、广西、四川、云南等地。具有解毒明目退翳,收湿止痒敛疮之功效。常用于目赤肿痛,睑弦赤烂,翳膜遮睛,胬肉攀睛。味甘,性平。是外用药材,主要产于湖南、广西、四川、云南。药材性状:为块状集合体,呈不规则的块状。灰白色或淡红色,表面粉性,无光泽,凹凸不平,多孔,似蜂窝状。体轻,易碎。气微,味微涩。饮片性状:呈白色、淡黄色或粉红色的粉末。体轻,质松软而细腻光滑。气微,味微涩。

可见,如果耳鸣是由于外耳外耳道耵聍栓塞、肿物或异物、中耳各种中耳炎、耳硬化症等导致耳道溃疡不敛,脓水淋漓,湿疮瘙痒,从而产生耳鸣的症状,是可以用炉甘石洗、敷改善治疗的,如果仅有丘疹,疱疹而无渗出液体,就应该使用炉甘石水粉剂等实行局部治疗。导致耳鸣的原因太多、太杂,如果出现耳鸣症状,最好还是去正规的医院进行专业的耳部及全身临床检查较为妥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