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的吃法以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真的一直一直感到很疑惑,为什么葡萄籽大家都拿它当做宝贝呢,这里的葡萄籽难道不就是我们平日里吃剩葡萄的籽吗,其实不是的,实际上呢,葡萄籽是葡萄酒厂的下脚料,经过晒干后分离葡萄皮、葡萄梗后剩下的就是葡萄籽了,葡萄籽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具有保健、美容的功效,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葡萄籽的吃法以及作用吧。

葡萄籽的吃法

比较省事的方法是把整个的葡萄榨成汁,这样葡萄皮和葡萄籽都能榨到汁里,直接喝下去就行了。还可以把葡萄籽洗干净,晒干后用锤子砸碎了,把葡萄籽的硬壳挑出来,把剩下的吃了就行了。砸的时候尽量砸碎一些,硬壳要挑仔细一些。如果觉得用锤子比较费力,可以把晒干了的葡萄籽直接放进搅拌机里绞碎了。但是同样要把葡萄籽的硬壳挑拣出来。另外比较简便的方法是把晒干了的葡萄籽磨成细粉(可以让专门磨东西的师傅给磨磨),再冲水喝比较方便了,而且很容易吸收。如果葡萄籽有很多,有条件的可以制成葡萄籽油,这样能充分发挥葡萄籽的营养,葡萄籽油里亚油酸和原花青素含量都很高,人体很容易吸收。

葡萄籽的作用:1、抗自由基,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破坏。保护人体器官和组织,防治心脏病、癌症、早衰、糖尿病、动脉硬化等100多种由自由基所引起的疾病。2、降低血脂,葡萄籽提取物富含100多种有效物质,其中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是一种人体必需但不能合成的)占68到76%居油料作物之首,它由不饱和到饱和状态要消耗20%的胆固醇,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3、保护皮肤,人体的青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结构组织的柔韧性,这是身体各部位自然连接网络是否有弹性的保证,而葡萄籽提取物的抗氧化作用能够保护结构组织不被自由基破坏,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