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灵仙的功效会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威灵仙,一听名字就会觉得很有仙气,觉得不凡,其实这是一种植物,但它也是一种非常有功效的中药,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威灵仙是属于藤木一类的,它的叶子非常的薄,有些尖尖的,像针状,威灵仙也有花期,它的花是白颜色的,还是比较好看的,那么,威灵仙的功效会是什么呢?

威灵仙的功效

品种鉴别根入药,能祛风湿、利尿、通经、镇痛,治风寒湿热、偏头疼、黄胆浮肿、鱼骨鲠喉、腰膝腿脚冷痛。鲜株能治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炎;根治丝虫病,外用治牙痛(中草药学)。全株可作农药,防治造桥虫、菜青虫、地老虎、灭孑孓等(河南经济植物志)。

功效分类:祛风湿药;通络药。性味:辛、咸,温。归经:归膀胱经、肝经。功效:祛风除湿,通络止痛。主治:用于风湿痹痛,肢体麻木,筋脉拘挛,屈伸不利,骨哽咽喉。

《唐本草》:腰、肾、脚膝、积聚、肠内诸冷病,积年不瘥,服之效。《开宝本草》:主诸风,宣通五藏,去腹内冷滞,心隔痰水久积,症瘕痃癣气块,膀胱宿脓恶水,腰膝冷疼及疗折伤。《本草衍义》:治肠风。《本草衍义补遗》:痛在上者('上者'一作'上下者')服之。《本经逢原》:痘疹毒壅于上不能下达,腰下胫膝起灌迟者,用为下引。

《南京民间药草》:鲜根泡酒服治胃痛;和白糖打烂敷脑门处一昼夜,见皮肤生泡即除去,治牙龈肿胀。《安徽药材》:捣敷眉心治白喉。《广西中草药》:祛风除湿,通经活络,利尿,止痛。治风湿骨痛,黄疸,浮肿,小便不利,偏头痛,跌打内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