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慈菇的功效与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之前我看到过很多的关于慈姑的文章,目前对它的研究已经越来越深入了,利用慈姑做成的各种营养品也已经在各大超市和商场都有出售,目前既有人工养殖的还有野外的,但是人们会更加偏爱野生的,总是感觉野生的会有家养的不具备的什么特征,那么山慈姑的功效与副作用有什么呢?

jpg

山慈姑为兰科植物杜鹃兰、独蒜兰等的假鳞茎。前者习称“毛慈姑”,后者习称“冰球子”。夏、秋二季采挖,除去地上部分及泥沙,分开大小置沸水锅中蒸煮至透心,干燥。生产于贵州及四川,假鳞茎入药,称山慈姑或毛慈姑,药材又称毛慈姑。杜鹃兰呈不规则扁球形或圆锥状,长18至3厘米,直径1至2厘米。顶端渐突起,有茎痕。基部脐状,有须根。表面黄棕色或棕褐色,有纵皱纹,膨大部有2至3条微突起的环节,质坚硬,难折断,断面灰白色或黄白色,略呈角质或粉性,气微,味淡,带粘性。

抗炎作Col可明显抑制角叉菜胶所致的炎性水肿,抑制肥大细胞中组胺的分泌,提高白细胞内cAMP的水平,抑制炎症时多核白细胞释放溶酶,抑制多核白细胞和单核细胞的趋化反应及抑制前列腺素和白三烯的合成,并能降低血管通透性,从而有利于减轻组织的炎症反应,减轻组织水肿及减少炎症介质对组织的损伤刺激。

副作用的临床表现为:中毒后与急性砷中毒所见相同,有流涎、咽喉烧灼感。恶心、频繁呕吐、剧烈腹痛、腹泻、消化道出血、便血、脱水、休克、烦躁不安、昏迷、少尿、血尿,严重时可致急性肾小管坏死。神经系统表现为眩晕、疲乏、全身肌肉及关节疼痛,并可出现上升性麻痹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肌肉明显松弛,瞳孔散大,血压升高,脉快而弱,以后可出现心力衰竭和发绀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