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一枝蒿用量多少合适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看书的时候忽然看见了一个非常独特的名字,读起来就像是一句诗一样特别的唯美,那就是雪上一枝蒿,这引起了我强烈的兴趣,查阅资料才知道这是一种十分独特的药材,而且很多的地方都在研究已经有了一些成果,为人类的医药已经做出了贡献,那么雪上一枝蒿用量多少合适么?

jpg

现代医药学临床研究认为:雪上一枝蒿性温,味苦、辛。有剧毒。能祛风除湿,消炎镇痛。用于风湿骨痛,跌扑肿痛及牙痛等症,疗效显著。并规定:多为外用药,内服慎用。宜在医师指导或监视下服用一般内服:日服一次,用量为25~50mg,极量为70mg。该品在1974年才正式收入《云南省药品标准》,1977年收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因其毒性剧烈,治疗剂量与中毒剂量相近,已列为国家特殊管理药品。

雪上一枝蒿甲、乙、丙、丁素均有镇痛作用,伏毛铁棒锤总生物碱的镇痛作用较强3-乙酰乌头碱是一种不成瘾镇痛剂,对炎性肿胀、渗出及棉球肉芽增生等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伏毛铁棒锤总碱具有较强的局部麻醉作用雪上一枝蒿对蛙心有近似洋地黄样作用,其所致心功能障碍,可被阿托品拮抗一枝蒿甲、乙对心呈乌头碱样作用宣威乌头有抗肿瘤作用准葛尔乌头碱和欧乌头碱具有抗生育活性铁棒锤可引起心律失常和血压下降。

雪上一枝蒿甲、乙、丙及丁碱的盐对小白鼠表现镇痛作用,有人用雪上一枝蒿甲碱通过热板法实验,其镇痛指数仅为吗啡的1/11,其镇痛效能很不理想。雪上一枝蒿对蛙心有近似洋地黄样作用,其所产生之心功能障碍,阿托品及奎宁可制止之,中毒时表现副交感神经兴奋之症状。铁棒锤对小鼠毒性甚大,用100%煎剂灌胃,其致死量相当于生药008-03g/10g体重。小鼠对20%铁棒锤药饵与正常食物无分辨能力,故可试用于毒鼠。一枝蒿甲素100mg/kg皮下注射,能提高小鼠痛阀47%,其镇痛指数(半数致死量/最小镇痛剂量)为吗啡的1/11小鼠皮下注射的半数致死量为754mg/kg。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