荜茇提取物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很多东西是量少的时候,它对人的身体有着很正面的影响,但是一旦超过那个度,它可能跟我害怕的毒药是一样的作用,包括我们吃的很多食物,甚至是我们使用的药品,那么,这么一看,就感觉这个度是相当重要的,所以我们要严格的按照一些用法用量来利用药物,比如说我们的荜茇,荜茇提取物有什么作用呢?

荜茇提取物

荜拨,别名:毕勃、荜茇、荜菝、荜拨胡椒科,胡椒属。攀援藤本,长达数米,枝有粗纵棱和沟槽,幼时被极细的粉状短柔毛,毛很快脱落。茎细如箸,叶似蕺叶,子似桑椹,八月采,果穗可入药。产于云南东南至西南部,广西、广东和福建有栽培。荜茇果穗圆柱形,表面黑褐果聚成, 断面微红香特异,温中下气呕痛宁。

荜茇提取物用于脘腹冷痛、呕吐、泄泻、偏头痛、鼻渊、外治牙痛、冠心病、心绞痛。荜茇为胡椒科植物荜茇的干燥近成熟或成熟果穗,是中、蒙、藏医惯用药,临床用于治疗胃腹冷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肾寒、寒泻、呕吐等症状,胡椒碱是荜茇生物碱的主要成分。

荜茇提取物可显著改善高血脂症地鼠血脂水平,其中胡椒碱为其主要有效成分,且与其他各成分有协同降血脂作用。

本品呈圆柱形,稍弯曲,由多数小浆果集合而成,长约1.5-3.5cm,直径0.3-0.5cm。表面黑褐色或棕色,有斜向排列整齐的小突起,基部有果穗梗残存或脱落。质硬而脆,易折断,断面不整齐,颗粒状。小浆果球形,直径约0.1cm。有特异香气,味辛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