荜茇鲤鱼汤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鱼类的肉质是非常鲜美的,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鱼,尤其是减肥的人群,多吃一些鱼肉是非常有好处的;市场上比较常见到的鱼就是鲤鱼,鲤鱼的味道也比较不错,并且做法也有很多,荜茇鲤鱼汤就是受欢迎的一种,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怎么会做饭,那么荜茇鲤鱼汤的做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荜茇鲤鱼汤

荜茇 biba,散寒 温中 下气 止痛,别名:鼠尾、荜拨、荜茇梨、椹圣、蛤蒌,性味:味辛,性热,归经:归脾、胃经,荜茇,别名:毕勃、荜茇、荜菝、荜拨胡椒科,胡椒属,攀援藤本,长达数米;枝有粗纵棱和沟槽,幼时被极细的粉状短柔毛,毛很快脱落,茎细如箸,叶似蕺叶,子似桑椹,八月采,果穗可入药。

荜茇的功效与作用,可温中,散寒,下气,止痛;用于心腹冷痛、呕吐吞酸、肠鸣泄泻、冷痢、阴疝等症,也可以治疗头痛、牙痛,妇女血气不和、痛经和月经失调等。 生理特性,本品呈圆柱形,稍弯曲,由多数小浆果集合而成,表面黑褐色或棕色,有斜向排列整齐的小突起,基部有果穗梗残存或脱落,质硬而脆,易折断,断面不整齐,颗粒状,小浆果球形,直径约0.1cm,有特异香气,味辛辣。

荜茇鲤鱼汤的做法

荜茇5克,鲜鲤鱼100克,川椒15克及生姜、香菜、料酒、葱、味精、醋各适量。将鲤鱼去鳞,剖腹去内脏洗净,切成小块;姜、葱洗净,拍破待用。把荜茇、鲤鱼、葱、姜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开,移文火上炖熬约40分钟。加入香菜、料酒、味精、醋即成。可单独食用,也可佐餐,吃鱼喝汤。能利水消肿而减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