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角梳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梳子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很普通的一种东西,几乎每个人都会用,尤其是女生,一天不知道要用多少次,我们今天讲的主题就是梳子;梳子虽然普通,但是材质却有不同,有塑料的、有牛角梳、还有檀木梳,梳子的制作材料不同,它的功效也就不同了,我们今天讲的是水牛角梳子;那么水牛角梳子的功效与作用。

水牛角梳子的功效与作用

牛角梳是以牛角为原料,采用传统的工艺手工精心制作而成。 牛角梳材料有犀牛角、水牛角、黄牛角、牦牛角等。好的牛角梳手感温润如玉,厚实,牛角色泽圆润,手感好,不起静电。牛角梳质地坚实、不易弯裂、不伤皮肤,不伤头发,有很好的护发效果。每天用牛角梳头数次,可以起到按摩大脑头皮和头部神经,促进血液循环,放松紧张和疲劳情绪的作用。

水牛角梳分为天然白水牛角和天然黑水牛角梳,其中黑水牛角较普通,大多通体为黑色,少数有青黑色的纹路。天然白水牛角较为珍稀,白水牛角梳通体为青白色,少数也有纹路。白水牛角可入药,性凉。

牛角自古就是一种中药,中医推荐使用牛角梳子梳头,因为牛角梳的保健作用很多:牛角梳可以去垢而不沾,解痒而不痛,温润而不挂发;还有加速头皮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清炎凉血,镇痛止痒,防止静电,不脱发,祛屑护发,舒筋活血,安神健脑,促进头发生长等独特的保健作用。每天早晚用牛角梳,由前向后,再由后向前轻轻触及头皮各梳刮数遍。长年用牛角梳梳头,可疏经通络,促进头部血液循环,防止头发营养不良而致长白发、黄发和脱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