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加皮又叫什么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加皮又叫什么及其功效有哪些?香加皮又名北五加皮、杠柳皮和香五加皮,来源于萝藦科植物杠柳根皮;香加皮不仅可以利尿消肿,对于风湿病的治疗也有很大帮助;香加皮的功效如此之多,可以说是一味非常强大的中药材,知道了香加皮的别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香加皮的功效吧,看看它对于哪些疾病的治疗也有效果。

 香加皮又叫什么

香加皮有香加皮具有强心,升压、抗癌作用,所含的杠柳苷有增强呼吸系统功能作用。此外,香加皮尚有抗炎及杀虫作用。还有利尿消肿、祛风湿、止痛的功效,香加 皮有治疗水肿、小便不利、风湿痹证的作用,血热、旰阳上亢者忌用香加皮;香加皮有强心利尿作用,有毒,不宜多用、久用。还有镇静作用;杠柳皮提取物乙对小白鼠无镇静作用,杠柳酊、杠柳溶液均表现中枢兴奋,此作用可能由其挥发性成分而引起。香加皮的功效如下。

性味:辛、苦,微温,有毒。

归经:入肝经、肾经、心经。

功效:利尿消肿,祛风湿,止痛。

主治:水肿、小便不利、风湿痹证。

用法用量:煎服,3-6g。浸酒或入丸散,酌量。

来源:香加皮来源于萝藦科植物杠柳的干燥根皮。

炮制:

1、净制香加皮:除去杂质,洗净。香加皮的功效与作用。筛去泥沙,拣去木质。

2、炮炙香加皮、酒制香加皮:将香加皮片与黄酒拌匀,焖润至酒尽时,取出晾干。每香加皮500g,用黄酒60g。

3、切制香加皮:洗净,润透,切厚片,晒干。如有长条者,适当铡短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