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泡阿胶的做法具体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酒,想必大家都很了解,在生活中经常会用到,因为它既是一种酒,也是一种调料;阿胶是个补血的好东西,能通血脉、活血、养血,而且还可以滋润皮肤;那么黄酒泡阿胶会有什么神奇的作用产生呢?原来啊,用黄酒泡阿胶,可以促进阿胶的药效发挥,让它更易于被吸收,而且还能去除掉阿胶的味道;下面咱们就学习黄酒泡阿胶的做法具体是什么?

黄酒泡阿胶的做法

用什么黄酒泡阿胶最好

阿胶黄酒能通血脉、活血、养血,而且还可以滋润皮肤。为什么要用它来生产药片,药丸,因为通过药,它加强了药,很快就可以使药能达到身体。”

黄酒而且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喝,喝适量的,不是要喝大量的黄酒,适量的黄酒对人体有好处的。它是润皮肤,是活血的。

阿胶黄酒

黄酒30毫升置锅内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置锅内,隔水加盖蒸约两至三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每日一至两次,每次服两匙,此法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我们用黄酒泡阿胶的时候还可以选用国内最好的黄酒来泡制,度数要高一点的比较好

黄酒泡阿胶原料

1.准备阿胶1盒(在药店直接粉碎了再拿回来泡会比较快哦)。准备阿胶1盒

2.黄酒一支,按1:1的比例炮制就可以了,泡几个小时后,下锅蒸(也可加上红枣、芝麻等),一般泡好融化了会结成了膏状,很方便保存。放冰箱保鲜就可以了。

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补血的效果非常快。早上空腹挖一勺泡热水喝,记得要坚持哦。夏天吃多容易上火,加点冰糖一起泡就好了。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黄酒产地较广,品种很多,著名的有山东即墨老酒、江西吉安固江冬酒,无锡惠泉酒、绍兴状元红、绍兴女儿红、张家港的沙洲优黄、吴江的吴宫老酒、百花漾等桃源黄酒;上海老酒、鹤壁豫鹤双黄、福建闽安老酒、江西九江封缸酒、江苏白蒲黄酒(水明楼)、江苏金坛和丹阳的封缸酒、河南双黄酒、广东客家娘酒、张家口北宗黄酒和绍兴加饭酒(花雕酒等)、广东珍珠红酒等。

黄酒以大米、黍米、粟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为14%—20%,属于低度酿造酒。黄酒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数种未知氨基酸,而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依靠食物摄取8种必需氨基酸黄酒都具备,故被誉为“液体蛋糕”。

黄酒是中国的汉族特产,属于酿造酒。在世界四大酿造酒(白酒、黄酒、葡萄酒和啤酒)中占有重要的一席。酿酒技术独树一帜,成为东方酿造界的典型代表和楷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