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枣与月经

    发布时间:2015-08-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妇女要调经究竟应怎样补才好呢?其实,应视体质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药膳食用,几种常见的月经不调的食疗方如下:

 

1.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2.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3.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4.茴香酒: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5.山楂红花酒:山楂30克,红花15克,白酒250克,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另外,关于阿胶枣,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钙,铁等多种矿物质,阿胶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等多种功效,红枣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有机酸.经功能实验证实,长期使用具有益气养肾,滋补养颜,利于消化之功效.适宜体质虚弱,缺血,贫血及免疫调节的保健作用.秋冬每天吃几个阿胶枣,可增强体质,养颜抗衰.阿胶有补血养颜的作用。但最好是在经期之前后再吃。容易上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