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住在海边的你一定没少吃过牡蛎,沿海城市的集市小摊里一定缺少不了这道美味,在硬硬的壳子里是多汁的嫩肉,是不是开始流口水了呢,牡蛎不仅好吃而且牡蛎的功效也非常多,是非常受喜欢吃海鲜朋友的们的热爱的,有时候看着牡蛎图片都要流口水,牡蛎乃软体有壳,依附寄生的动物,咸淡水交界所产尤为肥美,牡蛎,软体动物,有两个贝壳,一个小而平,另一个大而隆起,壳的表面凹凸不平,肉供食用,又能提制蚝油,肉,壳,油都可入药,也叫蚝或海蛎子。

牡蛎图片

在中医界认为,牡蛎的功效主要有:潜阳,敛阴,涩精,止汗,化痰,软坚、治眩晕,盗汗,自汗,崩漏,遗精,淋浊,带下,瘿瘤等。对惊眩晕耳鸣,悸失眠,瘰疠痰核,自汗盗汗、胃痛泛酸,遗精崩带的患者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我们都有吃牡蛎,牡蛎的功效之一具有强肝解毒的作用。

牡蛎的肝糖元存在与储藏能量的肌肉与肝脏中,与细胞的分裂、再生、红血球的活性程度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可以提高肝功能,增强体力、缓解疲劳。牡蛎中所含有较高的牛磺酸可以促进胆汁分泌,有效的排除沉积在我们人体肝脏中的中性脂肪,具有提高肝脏的解毒作用哦。牡蛎的功效具有因淤血而产生的动脉硬化,和随之引发的心肌梗塞、脑梗塞、狭心症都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

牡蛎的功效有这么多,那么我在我们食用牡蛎的时候,你知道牡蛎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吗?现在小编就告诉大家,食用牡蛎的禁忌。牡蛎虽然好吃。如果患有急慢性皮肤病患者忌食;对脾胃虚寒、慢性腹泻、便溏、滑精者不宜多吃哦。牡蛎是功效虽然多,但是也不能贪吃,食用过多的牡蛎话,会引起消化不良和便秘。因此大家在食用牡蛎的时候要注意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