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罗布麻片有哪些疗效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普遍患上不同程度的三高疾病,通常在疾病治疗的时候需要长期服用一种或者是多种药品,一些高血压患者应该对于复方罗布麻片比较熟悉,因为复方罗布麻片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有明显的效果,因此是高血压患者们的常用药物;今天就给大家分析复方罗布麻片有哪些疗效吧。

下载.jpg

适应症

高血压,心血管内科

用法用量

口服,常用量:一日三次,一次二片。维持量:血压降下后日服二片

不良反应

罗布麻制剂口服常有肠鸣、腹泻,偶有胃痛、口干苦等不良反应,个别病人出现气喘、肝痛;心脏毒性主要是心动过缓和期前收缩。过量使用可引起镇静、嗜睡、乏力等,也可引起血尿酸增加。

注意事项

1.对伴有糖尿病、痛风的高血压患者应慎用。2.本品大剂量服用时有中枢镇静作用,驾驶车辆及高空作业者慎用。3.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药理作用

本品给实验性肾性高血压犬灌服本品,剂量按0.2g/kg,可使血压明显下降,在口服2小时后可从190/142降至153/98mmHg。本品0.2、0.4g/kg给犬、猫灌服,20分钟后可使心率减慢,持续5小时。用本品0.3、0.6g/kg给大鼠灌服,能明显对抗乌头碱、氯化钙及冠脉结扎所致的心律失常,其抗心律失常作用机制可能与影响钙离子内流有关。给小鼠灌服本品0.6,1.2g/kg,均可使小鼠自发活动减少,并戊巴比妥钠有协同作用,使小鼠翻正反射消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