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巴碱的作用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分不清葫芦巴碱是什么,都以为那就是葫芦中含的一种成分,其实这种认识并不是完全正确的,葫芦巴碱是一种十分出名的药物,而且也是目前研究的比较透彻的药物,基本上它的功效成分和禁忌已经了解的很明白了;我们服用任何一种药物之前,都需要彻底的了解它,这样才不会在无意中就触碰到它的禁区,给自己带了不必要的麻烦;那么葫芦巴碱的作用有什么?

jpg

植物形态一年生草本,高20~80cm,全株有香气。茎直立,多丛生,被疏毛。三出复叶互生小叶长卵形或卵状披针形,长1~3。5cm,宽0。5~1。5cm,两边均生疏柔毛叶柄长,托叶与叶柄连合。花无梗,1~2朵腋生花萼筒状花冠蝶形,白色,后渐变淡黄色,基部微带紫色雄蕊10,二体子房线形,荚果细长,扁圆筒状,略弯曲,长6~11cm,宽0。5cm,具网脉及柔毛,先端有长喙。种子10~20粒,棕色,有香气。花期4~6月,果期7~8月。

用于防治高山反应将苦豆叶晒干研粉,炼蜜为丸,每丸含生药约2克。一、预防用,每人2丸,开水冲服观察62人,服药后未出现反应者21人,仍出现反应者41人。二、治疗用,1日剂量8~12克,连服3天观察108人,总有效率为28。4%服药后有15人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副作用,但均轻微,改为饭后服用或停服一顿后即消失。本品对改善单个一、二项症状较明显,如睡眠情况服药后改善者占68。5%由此推想苦豆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一定抑制作用。对脉搏、呼吸改变不大。

阴虚火旺者忌用,虽然通过小编的介绍,你已经知道了胡芦巴碱这种药物的功效与作用,知道了这种药物的禁忌,知道了这种药物的服用方法,但是因为是药物,自己不要盲目的自行服用,如果确实有肾虚的症状,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这样才更加的安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