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葶苈子的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里要说的这味药,它很低调,这是一种普通到骨子里的植物,农民看了会发愁,孩子看见会舍弃,我们走在田间地头,经常会把它当做野草忽略掉,它就是中药葶苈子,是十字花科草本植物独行菜或者播娘蒿的成熟种子;那么,你知道中药葶苈子的价格是多少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葶苈子的价格

据2017年最新市场行情显示,山东省临沂市的葶苈子目前净货售价在六元左右,统货售价在五元左右。现产地有大货可售。知道了它的价格,再来看看它的功效如何。葶苈子能够消痰平喘或泻肺平喘,泻肺主要是泻痰水,主治热症痰水壅盛重症,喉中痰鸣,胸腹水肿,面目浮肿。用葶苈子的泻,泻实,痰水或痰浊,泻肺实,主要不在清肺热,当然泻肺热是次要方面,与桑白皮不同,泻肺热不同,它偏重于泻肺实,泻痰水。主治痰水壅盛的实证。

葶苈子还可用于利水退肿。用于湿热水肿,它苦寒性比桑白皮甚。经年来发现它有很好的强心作用。对心衰的水肿和喘息有较好的效果。这种病大量的是虚证或虚实夹杂,甚至虚寒的,这种情况常出现在肺气肿、肺心病,葶苈子通过强心,有利于利尿消肿,减缓痰水壅盛的气喘,这时与苦寒药性不适宜,所以往往配伍温补药黄芪、白术、附子温补阳气。它的种仁细小,汤剂要包煎。

另外,葶苈子醇提取物,有强心作用,能使心肌收缩力增强,心率减慢。对衰弱的心脏可增加输出量,降低静脉压。大剂量可引起心律不齐等强心苷中毒症状。本品尚有利尿作用。现有用于治疗肺心病心力衰竭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