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酒川牛膝功效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酒川牛膝是一味中药,拥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要产于四川,属于中医中较为常用的药品;很多朋友对酒川牛膝并不是很了解,对于酒川牛膝功效作用更是知之甚少,如果你对酒川牛膝感兴趣,那么下面咱们就对照图片一起来了解酒川牛膝的功效及作用都有哪些吧。

jpg

“酒牛膝”就是牛膝的一种炮制方法:就是将牛膝喷黄酒,等黄酒渗入牛膝后再烘干。 另外,牛膝又有“川牛膝”与“怀牛膝”之分。处方上写“牛膝”,一般是指怀牛膝,如果用“川牛膝”,则应注明“川”。 “酒川牛膝”就是用黄酒喷川牛膝,等黄酒渗入川牛膝后烘干。

川牛膝的功效: 川牛膝为苋科植物川牛膝或头花蒽草的根,川牛膝有活血祛瘀、祛风利湿的功效,川牛膝主治血瘀经闭、难产、胞衣不下,川牛膝别名牛膝、天全牛膝、都牛膝、米心牛膝、家牛膝、肉牛膝、大牛膝、拐牛膝、甜牛膝、甜川牛膝、龙牛膝,妇女月经过多,妊娠,梦遗滑精者忌用川牛膝。 药名:川牛膝 功效分类:祛风湿药;渗湿利尿药;通经药;活血药。 科属分类:苋科。 别名:牛膝、天全牛膝、都牛膝、米心牛膝、家牛膝、肉牛膝、大牛膝、拐牛膝、甜牛膝、甜川牛膝、龙牛膝。川牛膝的功效与作用。 性味:甘;微苦;性平。

川牛膝的作用: 川牛膝食疗作用:川牛膝味甘、微苦,性平;归肝、肾经;宣散降泄,川牛膝具有活血通经,祛风除湿,通利关节,利尿通淋的功效,川牛膝主治血瘀经闭,痛经,难产,胞衣不下,关节痹痛,足痿筋挛,尿血,血淋,跌扑损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