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土茯苓图片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茯苓的一些功效,但是今天我们说的是红土茯苓,那么红土茯苓图片大家有没有见过呢?和我们以前说的茯苓有没有很大的区别?其实这种红土茯苓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生长的,它对于生长环境也有要求,那么今天就来说说红土茯苓图片及其功效。

jpg

归肝;胃;脾经 功效清热除湿;泄浊解毒;通利关节

主治梅毒;淋浊;泄泻;筋骨挛痛;脚气;痈肿;疮癣;瘰疬;瘿瘤及汞中毒

性味甘淡;平

内服:煎汤,10-60g。

外用:适量,研末调敷。

临床运用:

1.治疗梅毒及隐性梅毒,其血清阴转率在90%上下。其中晚期现症梅毒的治愈率为50%左右。

2.对晚期麻痹性痴呆,不仅脑脊液康、华氏反应转阴,而且精神症状亦获得不同程度的改善。对于小儿先天性梅毒性口腔炎效果亦佳。用量:成人每日用土茯苓1.5-2两,水煎,2-3次分服,以10-20日为1疗程。但亦有每日量用至2-8两的,疗程有长达2个月的。

3.防治麻疹:预防用100%煎液内服,3岁以下每日30-50ml,3-5岁50-60ml,分3次服,连服3日。或制成注射液行肌肉注射。以上剂量亦可作为治疗之用。

4.治疗急性细菌性痢疾:每日用4-8两煎服,或再以煎液作保留灌肠,7日为1疗程。

5.治疗急慢性肾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