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葶苈子大枣怎么熬治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对葶苈子这一味中草药了解有多少呢,想必都应该都知道它具有治疗小便不利的作用,但是其他的一些作用知道的人又有多少呢?葶苈子大枣怎么熬治,相信那些经常会感到气短乏力的人,应该是再熟悉不过了,但对于大多数人对于葶苈子和大枣怎么去熬治还是一无所知呢,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jpg

组成:葶苈子15克,大枣7枚,当归10克,红花10克,生地黄10克,桃仁10克,川芎10克,自芍10克,丹参10克。上以水3升,煮取2升,去滓,纳麻黄、五味子各半两,取清,分2日服。1剂尽愈。痰实肺闭,气不得宣,呼吸壅滞,喘急妨闷,胸膈痞痛彻背者。葶苈2两(炒紫色,杵成丸),大枣20枚。

脾肾阳虚为主,症见气短乏力,神疲纳差,腰膝酸软,面浮肢肿,咳嗽,胸胁引痛,呼吸困难等,不宜用本方。胸间积液证属水停胸胁,血脉瘀滞者。症见心悸、胸闷,烦躁,咳引胸痛,气喘不得卧,舌质暗红或有瘀斑瘀点,苔白腻,脉弦滑或涩。要是熬汤喝的话里面还可以加上这个枸杞,对男人来说这样的汤喝了之后还能提高性欲,改善肾功能不强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