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桑白皮降血糖的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呢,我们要来说的就是桑白皮降血糖的功效啦,在说这个之前,当然要先来介绍一下什么是桑白皮;虽然知道的人应该不少,但是难保有人会不了解,或者是不知道它究竟是桑树的哪个部分,桑树大家都知道吧,桑白皮呢就是桑树的干燥的根皮啦,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看桑白皮降血糖的功效。

桑白皮降血糖

桑白皮为桑科植物桑的干燥根皮。别名桑根白皮、桑根皮、桑皮、白桑皮。主产于安徽、河南、浙江、江苏、湖南等地。秋末落叶时至次春发芽前采挖根部,刮去黄棕色粗皮,纵向剖开,剥取根皮,晒干。

桑属落叶灌木或乔木,高3--15m。树皮灰白色。有条状浅裂;根皮黄棕色或红黄色,纤维性强。单叶互生.叶柄长1--2.5厘米;叶片卵形或宽卵形,长5--20厘米,宽4--10厘米,先端锐尖或渐尖,基部圆形或近心形,边缘有粗锯齿或圆齿,有时有不规则的分裂,上面无毛,有光泽,下面脉上有短毛,腋间有毛;基出脉3条与细脉交织成网状,背面较明显;托叶披针形,早落。

花单性。雌雄异株;雌、雄花序均排列成穗状柔荑花序,腋生;雌花序长1--2cn,被毛,总花梗长5--10毫米;雄花序长1--2.5厘米,下垂,略被细毛;雄花具花被片4枚。雄蕊4枚,中央有不育的雌蕊;雌花具花被片4枚,基部合生,柱头2裂。瘦果,多数密集成一卵圆形或长圆形的聚合果,长1--2.5厘米,初时绿色,成熟后变为肉质。黑紫色或红色。种子小。花期4--5月份,果期5--6月份。

抗炎作用 桑白皮水提取物给大鼠口服或注射对角叉菜胶及葡聚糖所引起的脚肿胀有抑制作用。抗菌作用 桑白皮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对伤寒杆菌及福氏痢疾杆菌也有轻度的抑制作用。桑皮呋喃A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分歧杆菌均有较强的抑菌活性。环桑皮素也有抗真菌作用。

抑制血小板聚集 桑白皮中所含酸性物质,可影响血小板内的环氧合酶,从而抑制了 TBX2的生物合成,或抑制12-HETE的生成,通过改变花生四烯酸的代谢,影响血小板的聚集。

降糖作用桑白皮中分离并证实了降血糖成分脱二氧亚胺基葡萄醇和降糖物质,经过试验,已经证实了,该物质对四氧嘧啶诱发的高血糖小鼠(血糖250~450mg/dL)有剂量依赖的降糖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