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和红枣一样吗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枣我们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并且大枣是一味药材的同时,也是能够食用的,在超市或者是药店都能够买到大枣,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药用价值还非常的高;很多朋友们对于大枣的名称存在疑惑,因为分不清楚大枣是不是红枣,那么到底大枣和红枣一样吗?针对这一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png

其实大枣与红枣是同一种,在电子处方中可有备注大枣(红枣),在《中华本草》、《全国中草药汇编》中指出:“大枣”别名“红枣”,在《辞典》中提到其别名“干枣”,可以得知,大枣即红枣也。大枣(红枣),就像 “甘草”一样,成为食物中的调和之品,人们在煲汤、制作药膳时总喜欢放两三粒大枣以调和药性,以免药性太过损伤脾胃。

大枣是一味药食两用的药材,性温味甘,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等功效。随着养生概念的深入,很多人开始每天进食大枣,但有些人会出现胸腹胀满、消化不良、舌苔增厚、大便秘结等反应,此时应该停止进食大枣,因为大枣虽好,但并非每个人的体质都适合,对于寒湿、湿热体质者则不宜。即使气虚、脾胃虚弱者,也不宜每天进食过多,一般建议每日直接进食3-5粒即可。大枣的外皮干燥且坚韧不好消化,若脾胃虚弱者,可将大枣蒸熟或煮粥、熬汤后进食;若用于泡茶,亦可将大枣撕成小片状再泡。大枣的个头有大有小,性味、功效、用途基本相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大枣有益气养血作用,但若真被诊断为贫血者,还是需要按诊断治疗用料,而不能一味靠进食大枣来改善或纠正贫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