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和榴莲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市场上的水果大多数都是从别的地方进来的,什么样的都有,当然也很贵啦,水果有的长得很相似,记得市场上刚有菠萝蜜和榴莲的时候,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分不清它们俩,因为它们的外观实在是长得太像了;其实菠萝蜜和榴莲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而且味道截然不同,你只要吃一回就知道了,也许有很多人接受不了榴莲的味道,其实吃起来还是很香的;今天呢我就给你们讲讲它们到底有哪些不同。

菠萝蜜和榴莲的区别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辛、甘,热,入肝、肾、肺三经,滋阴强壮、疏风清热、利胆退黄、杀虫止痒、补身体,可用于精血亏虚须发早白、衰老,风热,黄疸,疥癣、皮肤瘙痒等症。

榴莲的营养价值

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 ,水分82.5%,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

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所含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菠萝蜜的功效

菠萝蜜又名苞萝、木菠萝、树菠萝、大树菠萝、蜜冬瓜、牛肚子果,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对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视网膜炎、乳腺炎、产后乳房充血、产后血栓性静脉炎、关节炎、关节周围炎、蜂窝组织炎、小腿溃疡等疾病均有疗效。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果肉具独特香甜味,鲜食或加工罐头、果脯、果汁,种子富含淀粉,煮食,木材做家具及供建筑用材,树液、叶也可入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