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荸荠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荸荠是什么呢?也许很多人看见这个名字的都在想这是什么东西,这两个字念什么呢;不过等看到这个东西之后,你就会发现它在生活中其实还是很常见的,就是名字的叫法不同而已,毕竟在这个世上有许多的东西都会有其它的名字;所以今天我们要来讲讲荸荠,荸荠孕妇可以吃吗?

荸荠孕妇可以吃吗

荸荠,又名马蹄、水栗、乌芋、菩荠等,属单子叶莎草科,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有细长的匍匐根状茎,在匍匐根状茎的顶端生块茎,俗叶荸荠。秆多数,丛生,直立,圆柱状,有多数横隔膜,干后秆表面现有节,但不明显,灰绿色,光滑无毛。叶缺如,只在秆的基部有2-3个叶鞘;鞘近膜质,绿黄色,紫红色或褐色。小穗顶生,圆柱状,在小穗基部有两片鳞片中空无花,抱小穗基部一周;其余鳞片全有花;较小坚果长一倍半,有倒刺;柱头3。小坚果宽倒卵形,双凸状,顶端不缢缩;花柱基从宽的基部急骤变狭变扁而呈三角形。花果期5-10月。

原产于印度,广布于全世界,中国全国各地都有栽培,以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为多。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球茎富淀粉,供生食、熟食或提取淀粉,味甘美;也供药用,开胃解毒,消宿食,健肠胃。

荸荠有预防急性传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脑膜炎较易发生的春季,荸荠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荠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祛痰、消食除胀、调理痔疮或痢疾便血、妇女崩漏、阴虚肺燥、痰热咳嗽、咽喉不利、痞块积聚、目赤障翳等功效。

孕妇不可以吃,荸荠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很多人并不建议孕妇食用荸荠。荸荠属于寒性滑利之品,对怀孕早期有一定的影响,能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