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怎么吃效果最好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红参来说大家可能会接触的比较少,但是说到人参可能都会有所了解;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作为晚辈的我们都会买一些营养品送给长辈,在这些营养品里,就有一些就是人参,但是关于红参怎么吃效果最好大家是否知道呢?红参不是天然的,它是经过人工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红参怎么吃效果最好。

jpg

从保健功能上讲,红参具有大补元气,益血,抗氧化、抗衰老、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在药用功能方面,可以祛湿、治疗气虚、体寒症,如多汗、胃下垂、胸闷、心绞痛、冠心病、心血管等疾病;再如阳气不足、冬季畏寒、老人早衰、妇女内分泌紊乱等。保健还是药用的目的不同,红参的服用方式也不同。以保健功能为目的,如偏寒凉需补气的体质人群、或刚做完手术后需要进补的人群,常规的服用方法是用红参5g,搭配西洋参5g,1:1的比例作为常规的保健方法。

老中医推荐炖服是最好的,将西洋参和红参切成2cm薄片,放入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置于锅内蒸炖4-5小时即可服用,一周两三次为宜,每次总量控制在10g内。另外,也可磨粉冲服,将人参磨成细粉,每天吞服,用量视个人体质而定,一般每次1-1。5克,一天两到三次。而以治疗为目的则需要医生进行指导来调理,如痰湿症的患者,舌苔重的就需要加陈皮化湿,无舌苔的则是加石斛,有心血管疾病的可加田七,用量大小是需要医生根据患者情况不同来调配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