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过红瓜子怎么煮吗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瓜子在生活中实属常见,我们提到的瓜子一般指的是向日葵的子,平常接触最多的也是瓜子,那么有人听说过红瓜子吗,知道红瓜子是什么吗,和瓜子又有什么区别呢?还有既然叫做红瓜子是不是意味着它是红颜色的呢,今天我们就要来看看红瓜子了以及介绍一下红瓜子怎么煮。

红瓜子怎么煮

红瓜子,颜色红艳,颗粒饱满。亚热带到热带,黑土地和棕色土地。以其片大厚实、籽仁肥腴、色泽红润、鲜艳喜人而荣居全国之冠,蜚声海外。由于红瓜子种植受气候、水土及栽培技术等方面原因的局限,贺州红瓜子,南国独一绝,被誉为独一无二的土特产品。

其富含蛋白质、脂肪及钙、磷和多种维生素,含油率达55%左右,营养极为丰富。经精细加工或咸或甜或五香,乃干货上乘佳品。因其红艳,寓"福星降临"之意;因其籽多,含"人丁兴旺"之喜,是馈宾友的佳品。据国外医学界研究,红瓜子含男性荷尔蒙和抗癌素等,更使红瓜子供不应求。

生长环境,在年平均温度18℃以上,无霜期8个月以上的地区,山地、平原均可种植;降雨量600~6000 mm,热带、亚热带海拔2000 m以下,土壤pH3.8~8.0的地方都能生长,最适于在年平均温度27℃左右,日平均温差6~7℃,年降雨量1000~2000 mm且分布均匀,pH6.0~7.5,阳光充足,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土地生长。

煮红瓜子的方法:开始时火力要旺,火头集中在灶膛的前边,俗称“上火山”。假定每锅炒5公斤,需用油75克,分3 次使用,每次1/3。瓜子下锅时加第一次油;瓜子所含的水分炒干时再加第二次油,这时火力转小。炒到瓜子肉如同象牙色时,迅速洒上糖精水,再加第三次油,然后立即起锅。瓜子冷透以后,拌匀香草油,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