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金虫草怎么做好吗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虫草是什么大家清楚吗,其实很多人对金虫草这个名字还是很陌生的,但是不管怎么说,金虫草对于人们来说也不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东西;有些人其实看到金虫草就会想到冬虫夏草,其实金虫草和冬虫夏草是有关的哦,它其实是北冬虫草的另一种叫法而已;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金虫草怎么做好吧。

金虫草怎么做好

金虫草学名是北虫草,北虫草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蛹草或虫草子实体等。其主要的化学成分药理,药效与野生冬虫夏草极为相似,经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分析室,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理化测试中心等权威部门的检测表明,北虫草的一些主要营养及药物成份如虫草素、虫草多糖、蛋白质等还要高于冬虫夏草。

金虫草具有治疗作用,咳嗽、气喘、肺气虚、肺气肿、矽肺、尘肺、烟肺、自汗盗汗、腰膝酸软、头昏头晕、肾虚肾亏、身寒肢冷、容易感冒等症。

金虫草煲瘦肉的做法,将金虫草冲洗,用清水略微浸泡;把猪肉剁成肉糜,或者直接买肉糜。将肉糜倒入炖盅,然后用勺子将平铺满炖盅底部;然后将金虫草及浸泡它的水一同倒入炖盅;姜切成丝,枸杞洗净倒入炖盅;加水装满炖盅;最后,将炖盅放入蒸锅,蒸锅中注水至接近炖盅口。中火煮开后转文火炖2个小时即可。

营养功效,金虫草的功效:金虫草对女性润肌美容有良好效果,尤其可快速消除蝴蝶斑。金虫草对男性具有壮阳补肾作用,增强体力精力,提高大脑记忆力的功效。猪肉可选3分肥7分瘦的,这样炖出来的肉口感会比较好。口味淡的人,或者只饮此汤不搭配其他菜同食的,不用加盐,非常鲜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