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虫草与虫草花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虫夏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既叫虫又叫草但并非草也并非虫,那他到底是什么呢?它又有什么样的神奇的功效呢?有一种跟它很像的叫做金虫草,也叫北虫草,下面我们就来研究一下金虫草与虫草花区别有哪些,我们该怎样去区分这两者,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金虫草与虫草花区别

金虫草的食用方法

金虫草呈美丽的金黄色,金虫草有虫草的药效,却不像虫草贵,口感还不错,其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补肺、补肾和护肝养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肾两虚引起的咳嗽气促。现代医学更发现其具有平衡荷尔蒙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补益效用相当多,最适合肝肾阴虚人士食用。

金虫草素具有降血糖、抗肿瘤、降血脂,增强免疫力,增强性功能、补肾壮阳、益精气、防止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起到护肝的作用。虫草含有人体必需的19种氨基酸和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类物质,含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17种以上,其中人体必须的被称为抗癌之王的“硒”含量极其丰富。而且含有大量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它是保护人身体细胞的超级物质,帮助体内消除细胞腺粒体过多产生的自由基,避免细胞受到氧化、老化或破坏。可使机体红血球内的SOD活性增强,活化细胞,抗衰老、抗氧化 。

“虫草花”并非花也非虫,它是人工培养的虫草子实体,培养基是仿造天然虫子所含的各种养分,属于一种真菌类。虫草花从产地上分:新会虫草和北虫草,新会是全国最早研究虫草花的地方,也是企业化生产虫草花,新会虫草,采用牛奶、大米等作为营养基,培植出来的虫草花比较细,孢子头比较少,有奶香味。

金虫草又名北虫草,北虫草以孢子头多为特色,北虫草比较多小作坊,加上市场恶劣竞争的因素,市场上很多北虫草有黑头、坏死草等的情况,甚至有小作坊在虫草花上添加硫磺,使虫草花看起来更金黄,消费者要选择知名品牌的虫草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