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黄连,很多人都是皱起了眉头,不自觉的就回忆起了那种苦味,古人还会用吃了黄连来比喻人心里面的苦楚,无法言说;不过我们也不要忘记另一种说法,那就是苦口良药,这么说来的话,黄连就不失为一味良药了;那么黄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黄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

黄莲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用于湿热痞满,呕吐吞酸,泻痢,黄疸,高热神昏。不少人用黄莲泡水喝,其实关于黄莲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作用。黄莲是一种名贵的中草药,药虽苦,但是可以清热燥湿,泻火解毒,对于目赤,口疮的患者可以食用几次必可见效,可去中焦湿热,心经实热等。

经动物实验和临床实践证明,黄莲素不仅具有抗升糖激素的作用,还能促进胰岛B细胞的再生,对II型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用法:每次口服零点三至零点五克,每日服三次,二至四周为一个疗程。

黄莲素能竞争性地阻断血管平滑肌受体,引起血管扩张,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用法:每次口服零点四至零点六克,每日服三至四次,可连服四周。

黄莲素能明显增强肝脏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降低肝脏过氧化脂质的水平及血清甘油三脂、总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动脉硬化有很好的疗效。用法:每次口服零点五克,每日服三次,八周为一个疗程。将黄莲素五片研成细末,加入大黄粉十克,用清水将其调成糊状,外敷于患儿双足心处的涌泉穴上。每天换药一至二次,连续敷三至五天即可见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