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连口服液的作用与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双黄莲蓉大家都是吃过的食品,在中秋佳节每家每户几乎都是准备好的东西,对着月亮,吃着一口双黄莲蓉,简直是中秋节的美好时光,现在想起也想着那一口香香的月饼,那么大家知道双黄连口服液么,一种药液,挺甜的,是治病良药,对于小孩子可是很管用的药物。

双黄连口服液的作用

双黄连口服液,中成药名。为解表剂,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之功效。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感冒,症见发热,咳嗽,咽痛。主要用于治疗外感风热引起的发热、咳嗽、咽痛等。研究表明,双黄连口服液对细菌和病毒感染的感冒、流感以及肺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等症疗效确切,是双黄连系列产品中第一个全面研究并取得卫生部新药证书的剂型。基础研究发现双黄连口服液除具有原剂型注射液对多种致病球菌抑制作用以外,尚可对多种杆菌及多种病毒,尤其是流感病毒甲、乙型、上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有较强抑制作用。其特点是具有广谱抑菌抗病毒效应,是感冒、流感治疗性药物。专家认为,双黄连口服液对流感的疗效确切可靠,是目前较为理想的流感治疗性药物。

双黄连口服液注意事项:

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

风寒感冒者不适用,其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无汗,鼻塞流清涕,口不渴,咳吐稀白痰。

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孕妇或正在接受其它治疗的患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服药三天后,症状无改善,或出现发热咳嗽加重,并有其他症状如胸闷、心悸等时应去医院就诊。

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年老体虚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连续服用应向医师咨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