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认正宗化州橘红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名字上来说,化州橘红,就是在化州市生产的橘红,化州也是橘红生产的重要产地;化州橘红针对支气管炎,慢性咽炎等疾病有很大功效,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止咳化痰,清肺热,降肝火,解决大多数人嗓子干痒,咳嗽等问题;化州橘红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对我们日常疾病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但是现在随着它的知名度提高,各种假货也越来越多,那么怎么辨认正宗化州橘红呢?

怎么辨认正宗化州橘红

百年来,化州人不断研究、探索化州橘红的栽培技术以及改进橘红制品工艺技术,至今已造就出了中国名牌——化州橘红,远销国内外。但由于各种原因,化州橘红在生产和销售上,特别是化州橘红的冠名权上存在诸多问题,许多化州地区以外的橘红生产销售商,将化州以外产的橘红冠以化州橘红的名号以次充好,有的外地厂在商标上打上化州中药厂地址,或化州正宗橘红称号,败坏化州橘红声誉,扰乱了化州橘红的国内外市场。

正宗化州橘红已受到严重冲击。特别是有人用广西产的西橘红来冒充化州橘红出售,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下面列举了如何辨认正宗化州橘红的方法。气味:正宗化州橘红细闻有一股明显的陈皮香味,这是普通橘红所没有的。

绒毛:正宗化州橘红表皮上遍布细小绒毛,这是主要特征之一,包括制好的橘红果,大家买到手里的就是带有绒毛的。其它地方的橘或者柚是没有绒毛的,新鲜的时候他们的表皮非常光滑,干了之后也没有绒毛。颜色:果皮表面黄绿或青褐色,这是正常的,一些商家说这些发黑的是陈年橘红,那么这就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要知道,陈年果除了不是这样,而且通常是不会零售的。

普通的橘红据说也有治咳嗽的功效,但是跟化州橘红相比那是差远了。很多消费者觉得不会相差很远,毕竟都是橘红,还不如吃多一些普通橘红,何必花那高价买化橘红呢?这绝对是一个认识误区,想一想为什么明清两代的皇帝们都要把化州橘红列为贡品,每年所有的产出都要上供,不得在民间流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