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孕妇能吃化州橘红吗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化州橘红,在此之前听说过的人有多少呢,应该是少数的吧,因为化州橘红不算是很常见的东西,那么,究竟什么是化州橘红呢,其实化州橘红是一种中药的名字,现在在生活中中药运用的那么广泛,所以了解一些中药是很有必要的,今天我们要来看看的是孕妇能吃化州橘红吗。

孕妇能吃化州橘红吗

化州橘红又叫做化橘红,中药名。为芸香科植物化州柚或柚的未成熟或近成熟的干燥外层果皮。前者习称“毛橘红”,后者习称“光七爪”、“光五爪”。夏季果实未成熟时采收,置沸水中略烫后,将果皮割成5或7瓣,除去果瓤和部分中果皮,压制成形,干燥。功效理气宽中,燥湿化痰。主治,用于咳嗽痰多,食积伤酒,呕恶痞闷。

橘红,外皮淡红色,内腹皮白色,周身亦有猪鬃皮,此种皆柚皮,亦能消痰。又一种为世所重,每个片如爪,中用化州印,名五爪橘红,亦柚皮所制,较掌片为佳。

生理特性,化州柚:呈对折的七角或展平的五角星状,单片呈柳叶形。完整者展平后直径15~700px,厚0.2~12.5px。外表面黄绿色,密布茸毛,有皱纹及小油室;内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有脉络纹。质脆,易折断,断面不整齐,外缘有1列不整齐的下凹的油室,内侧稍柔而有弹性。气芳香,味苦、微辛。柚:外表面黄绿色至黄棕色,无毛。

化州橘红也会存在多多少少的服用禁忌。橘红因其性偏温燥,故对寒湿阻气者效果更佳,常配苍术、厚朴同用,如平胃散;偏于中气虚寒者,常配党参、白术、炙甘草同用,如六君子汤。可以减少它的副作用。服用橘红时应注意的是:阴虚燥咳、久嗽气虚者慎服。其实只要注意好这些问题,食用药物都可以在安全的前提下得到很好的疗效的。

孕妇能吃化州橘红吗?

因为孕妇身体的特殊性,而且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所以如果孕妇需要食用橘红,最好能在具有相关资格的医师的指导下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