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姜糖膏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这种食物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并且红枣的功效有很多,人们经常使用红枣泡水或者是熬粥喝,不仅把红枣本身的甜味散发出来了,红枣也变得软软糯糯的;生姜这种食材我们也比较的熟悉,但是大家听说过红枣姜糖膏这种东西吗,那么到底红枣姜糖膏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png

姜糖膏成了名符其实的居家必备品。有两位女同学正好需要姜糖膏来调养身体,这次请老妈亲自动手,洗姜、切姜、榨汁、熬煎,亲力亲为,一刻也不曾离开,终于做出了几瓶姜糖膏,真的感觉充满了爱意啊,两位女同学有福了。老妈手作护佑,希望她们的身体尽早恢复。听说,此姜糖膏除了对女性那几天比较好之外,比 如,像减肥啦,养胃啦,等都有不错的效果,把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有需要的,照此法,等你发现更多的用途。

姜糖膏如何制作

配料:红糖一斤、嫩姜一斤、枣师傅美人骏红枣10个(姜吃多了伤胃加入美人骏红枣,红枣富含维生素能起到保护胃的作用)。

做法:

1.姜嫩姜洗净切片备用,红枣洗净去籽备用。

2.豆浆机洗净放入姜片及红枣一起磨碎,姜经过这样磨之后非常的细腻,而且在今后吃的时口感也非常的好,没有一点姜碎哦。

3.磨好的姜末倒出盆中加入一斤的红糖一起搅拌匀,拌匀的红糖姜膏还要装入炖盅里蒸过之后才能更好的发挥二者的功效,也容易保存。

4.盖上锅盖插上电蒸3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等凉透后倒出装入保鲜盒或是玻璃瓶里盖好放入冰箱保存,等需要时就取出两勺冲开水喝,非常的方便哦。

姜糖膏做法

1、将生姜洗净,切成片,捣烂如泥,调入红糖,放入锅内蒸1小时。取出,放在充足阳光下晒3天。然后再蒸晒。

2、按此法共蒸9次,晒9次,即每日蒸晒3次。

3、服用时间应在月经来潮的头一天开始,每日3次,连服1个月,不得间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