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果禁忌和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四月是属于枇杷的季节,每年到这个时候就可以吃上好吃的枇杷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不认识枇杷,不认识也没关系,下面我们会介绍,枇杷大部分是琵琶形,这也是枇杷名字的由来,果肉有白色和橙色的,白色的枇杷个小但甜,橙色的枇杷个大但较酸,这就是枇杷果的基本介绍;下面将会给大家带来枇杷果禁忌和功效作用。

枇杷果禁忌

尽管吃枇杷对身体益处多多,但也不要过量。营养师称,枇杷属凉性水果,不宜多食,以防引起或加重消化不良,要根据人的胃肠道症状及感觉,建议每人每天食100克到200克为宜。而《开宝本草》记载,枇杷“味甘,寒,无毒”,《随息居饮食谱记载,“多食助湿生痰,脾虚滑泄者忌之”。可见枇杷属于性寒之物,患有脾虚泄泻的人不宜吃枇杷,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枇杷易腹泻,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宜吃枇杷,因为枇杷含糖量高。

枇杷果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枇杷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的保健水果。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的功用,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7,还是防癌的营养素,因此,枇杷也被称为“果之冠”。它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预防癌症、防止老化。果:味甘酸、性平,核:味苦、性平,入肺、胃经,清肺生津止渴,核,祛痰止咳,和胃降逆,主要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