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果价格与什么有关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一种食物叫做枇杷,可不是电视里面用来弹奏的琵琶,而是可以吃的枇杷,这是一种并不太流行的水果,因为还有很多的人没有见过它长什么样子;枇杷长得跟黄杏是很像的,在每年的开春三月和四月份的时候是产量最多的时候,枇杷果的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对咳嗽的患者很好,多吃几个枇杷果可以很有效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咳嗽,那么既然如此,枇杷果价格如何呢?

jpg

枇杷果,就是枇杷树结的果实,味道甘美,形如黄杏。枇杷果柔软多汁,风味酸甜,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应用如今的枇杷口味甘甜,肉质细腻,每年三、四月份为盛产的季节,枇杷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丰富的保健水果。枇杷的主要功效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主要功效润肺下气止渴。果清肺生津止渴核,祛痰止咳,和胃降逆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

枇杷品种极多,可分为红沙枇杷、白沙枇杷二类,前者寿命长、树势强、产量高,但品质不如后者,著名品种有圆种、鸡蛋红等;白沙枇杷生长、产量等都不如红沙枇杷,但品质优良,著名品种有圆种、育种、鸡蛋白等。种子可酿酒及提炼酒精;木材质坚韧,供制木梳、木捧等用材;叶和果实入药,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等功效;又蒸制其叶取露,取名“枇杷叶露”,有清热、解暑热、和胃等作用;又为极好的蜜源植物,在蜂蜜中,“枇杷蜜”质优。叶含皂廿、苦杏仁廿、乌索酸、齐墩果酸、鞣质、维生素Bl、维生素C等。

还要注意以下事项,枇杷尽量不放在冰箱里冷藏,因为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气过多而导致枇杷果变黑,营养可能就会流失,所以,枇杷最好是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为好。枇杷因含多酚类成分,剥皮以后尽快吃掉,不宜久放,因为一旦剥皮后,枇杷就非常容易被褐化变色,所以,如果剥皮的枇杷最好是浸于冷水、糖水或盐水中浸泡,这样就可防变色。枇杷一定要成熟了才能吃,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患有糖尿病的病人请勿食枇杷。枇杷虽好,也要饮食有度,而且认真的遵守禁忌,才能更好的发挥枇杷的功效,对我们的健康有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