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姜和黄姜哪个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沙姜就是我们平常炒菜用的姜,那么黄姜呢,它是做什么用的?网上有个人问沙姜和黄姜哪个比较好?其实这两者是没什么可比性的,沙姜是属姜科的,主治消化不良,胸腹冷痛等等病症,但是黄姜是属盾叶薯蕷,主要用于解毒消肿,这么一说你们就该知道它们两个差的有多远了吧,它们之间是不能用来比较的,如果要用它们就对症下药吧,不清楚的可以看看下文沙姜和黄姜的功效介绍。

沙姜和黄姜哪个比较好

沙姜的功效为温中,消食,止痛。治心腹冷痛,停食不化,跌打损伤,牙痛。用于胸隔胀满,脘腹冷痛。饮食不消。1、《品汇精要》:辟秽气,为末擦牙,祛风止痛及牙宣口臭。2、《纲目》:暖中,辟瘴疠恶气。治心腹冷气痛,寒湿霍乱,风虫牙痛。3、《本草汇言》:治停食不化,一切寒中诸证。4、《岭南采药录》:治跌打伤,又能消肿。治骨哽,以之和赤芍、威灵仙等分,水煎服。

黄姜其根茎果可直接入药,有祛湿清热解毒的功效,现已研究发现黄姜可提取120种成份及工业无法大量合成的昂贵的甾体类激素——皂苷元。黄姜根茎内含薯蓣皂甙等,作为激素类药物的原料药。黄姜是理想的提取甾体激素类药物的重要原料,皂甙元(俗称皂素),其甾体结构化合物加以改造,就可得到各种不同的甾体激素类药物。从黄姜根状茎中提取的最初产品为皂雄酮、醋酸孕酮(单脂)、强的松、可的松系列以及催产素、避孕药等中间体或药物数千种。黄姜除含皂甙元,还含有45到50%的淀粉,可用于酿造工业生产酒精、酵母粉、肌苷粉、葡萄糖等,所含40到50%的纤维素,可生产羧甲基纤维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