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姜可以长期服用吗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吃沙姜,因为沙姜具有很大的功能和效用,人们也愿意食用,那么,沙姜可以长期被人们服用吗?

1、沙姜

沙姜别名山柰、三萘子、三赖、山辣,沙姜的功效是行气温中、消食、止痛,沙姜的作用是治胸膈胀满、脘腹冷痛、饮食不消,阴虚血亏及胃有郁火者禁服;气香特异,味辛辣。功能主治行气温中、消食、止痛,用于胸膈胀满、脘腹冷痛、饮食不消。

2、沙姜的功效

行气止痛。使体内的气流畅通起来,从而起到止痛的作用;健脾和胃。沙姜独特的香气和辛辣味道能够促进唾液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沙姜对肠胃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够加速肠胃的运动;治疗胃寒、心腹冷痛。沙姜性质温和,有温中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胃寒、心腹冷热等寒症;治疗牙痛。

3、沙姜的注意事项

多吃沙姜可缓解身体的不适。但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避免起到反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婴儿应少吃沙姜,因为沙姜辣味比较重,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更要警惕的是,阴虚血亏人群不宜食用沙姜,会使体质更加虚弱;如果是肝气郁结所致的内火旺人群,也不宜食用沙姜,容易产生口感、咽痛、便秘等上火症状。

因此,沙姜虽然具有很高的功效和作用,但是,任何药物都是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尽量在规定的用量下服用,虽然沙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而且药效也很小,但是它也属于一种中药材,所以在用量上也要注意,可以长期微量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