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袍肉桂属于什么茶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知道的茶有绿茶、红茶、水果茶、花茶以及最近开始接触的药茶,一开始以为肉桂茶也是药茶的一种,是因为肉桂是中药,但是后来发现肉桂和大红袍是属同一类茶的,所以大红袍肉桂属于什么茶?资料上说它们两个属于武夷岩茶,具有绿茶的清香,红茶的甘醇,是中国乌龙茶中的极品,属于半发酵的青茶;作为武夷岩茶中最为出名的大红袍和肉桂,它们的功效有哪些呢?

大红袍肉桂属于什么茶

大红袍有茶多酚、茶多糖、茶氨酸三种有益成分高,具有抗癌、降血脂、增强记忆力,降血压等良好的作用。一是茶多酚特别多,其中最重要的EGCG具有抗癌功能,茶多糖含量是红茶的3.1倍,绿茶的1.7倍,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血脂,作为茶叶特有的氨基酸——茶氨酸的含量达1.1%,可以促进脑部血液循环,具有增强记忆力、降低血压的作用。

此外还具有明目益思,轻身(减肥)耐老(延缓衰老),提神醒脑,健胃消食,利尿消毒,祛痰治喘,止渴解暑,抗辐射,抗癌防癌,抗衰老,降胆固醇等等。

肉桂茶有防癌、防辐射、抗衰老、抗变异、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武夷肉桂茶在福建农林大学提交的研究报告中,被誉为“健康之宝”,国际荼界评价武夷肉桂茶是“万物之甘露,神奇之药物。”福建中医学院盛国荣教授说:武夷茶,温而不寒,久藏不变质,味厚不苦不涩,香胜白兰、芬芳馥郁,提神消食,下气解酒,性温不伤胃。肉桂除了具有岩茶的滋味特色外,更以其香气辛锐持久的高品种香备受人们的喜爱。味甘泽而香馥郁,没绿茶之苦,无红茶之涩,性和不寒,久藏不坏,香久益清,味久益醇。清代蒋衡的《茶歌》中,对肉桂茶的独特品质特征有很高的评价,指出其香极辛锐,具有强烈的刺激感。武夷肉桂茶,又称玉桂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