菟丝子泡水喝的功效主要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菟丝子是一种中药材,据《神农本草经》中记载,菟丝子有补不足,益气力及肥健人和久服明目的功效;随着专家不断研究,对于菟丝子药性有了更为详细了解,菟丝子泡水喝的功效非常的多,有保胎护精的作用,下面详细介绍一下菟丝子泡水喝的功效主要有哪些,希望大家可以合理的利用。

png

菟丝子晒干之后泡水喝是一种常见的使用方法,不仅操作简单,同时效果也非常的不错;菟丝子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养生保健以及延年益寿的中药材,在我国的古代就已经广泛使用;将菟丝子泡水服用,不仅能够强健身体,同时又不会产生任何的毒副作用,非常的安全;在我国的很多中医药名著中,对菟丝子都有非常详细的记载,例如神农本草经以及名医别录等等,菟丝子泡水长期服用不仅能够强健筋骨,甚至还可以延年益寿。

对生殖的影响

菟丝子属于一种黄酮类物质,所以含有比较多的雌激素,女性服用之后可以刺激子宫以及卵巢,同时对胎盘起到作用,从而起到保胎的作用;另外,对于男性来说,菟丝子泡水喝之后能够保护精子,为服用之后精子的活性以及存活率都获得了大大的提高。

抗癌和明目功效

研究还发现,菟丝子中含有一些抑制癌细胞生殖以及繁衍的物质,有效的降低身体出现癌变的可能性;将菟丝子泡水喝,健康的人可以抑制癌症,而患有癌症的人群则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另外,菟丝子中含有一些维生素,这些物质长期服用之后具有长期服用明目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