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糖尿病人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尿病人在饮食方面需要非常小心,在日常的护理中,无论是吃的水果,还是日常的饮食,都需要严格的控制食物当中的糖分;对于这个含糖量,我们不能直接靠想象,要有科学依据,比如说今天要说的甜菜根,很多人都总觉得甜的含糖量一定高,那么甜菜根糖尿病人能吃吗?

甜菜根糖尿病人能吃吗

甜菜根,又称为根甜菜、红菜头、紫菜头等,为藜科甜菜属下的一个种,是一种二年生草本块根生植物,肉质根呈球形、卵形、扁圆形、纺锤形等,味甜。由生长在地中海沿岸的一种名叫海甜菜根的野生植物演变而来。甜菜根红焰如火,目前,被称为火焰菜。甜菜根叶亦是一种可食蔬菜。

甜菜根是用来榨制砂糖的主要原料,因含甜菜红素,根皮及根肉均呈紫红色。近代科学研究证明,糖萝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不过这次研究是首次发现甜菜根能增强耐力。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甜菜根汁液浓厚的泥土气味可能并不对所有人胃口,但是它却可以对人体产生巨大的影响,尤其对大运动量的运动员和体力虚弱的老人效果特别明显。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甜菜根中含有相当数量的镁元素,有调节软化血管的硬化强度和阻止预言血管中形成血栓,据研究发现具有一种抗胃溃疡病的因子功能。在医疗实践中还有下泻功能可消除腹中过多水分,缓解腹胀。由于含有铁、铜、锰等元素,还能治疗贫血及作风等病。

甜菜根这种蔬菜中含有对人体非常好的叶酸,而这种元素是预防贫血,使细胞正常发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之一。根据资料显示,随着科技日益的发展科学家们还发现了叶酸不少新的用途,比如据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属于一种天然抗癌维生素,并且还有防止高血压、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