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蘑菇是属于菌类的,到了夏季之后,每次雨后就会有人去山上寻找一些野蘑菇,但是野蘑菇可是不能随便食用的,因为有的野蘑菇含有剧毒,如果食用的话是非常容易发生危险的;现在市面上卖的蘑菇也是有很多的,香菇和花菇就是其中常见到的两种,那么到底香菇有什么作用与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多吃香菇有以下好处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4.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银鱼香菇羹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老人食谱 明目食谱 骨质疏松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煮银鱼香菇羹的制作材料:主料:香菇(干)15克,胡萝卜100克,银鱼干100克调料:小葱5克,香菜10克,姜5克,料酒8克,盐3克,胡椒粉2克,香油3克,淀粉(玉米)15克。

银鱼香菇羹怎么做,如何做银鱼香菇羹才好吃

1.银鱼洗净,去杂质,放入冷水中浸泡;

2.香菇用温水泡发回软,去蒂,洗净,切丝;

3.胡萝卜洗净切丝;

4.葱、香菜洗净切末;姜切片;

5.坐锅点火,加入少许冷水烧沸,将银鱼放进滤网,入锅内快速汆烫去腥,捞出,沥干水分;

6.色拉油入锅烧热,爆香葱末、姜片,放入香菇及胡萝卜丝翻炒;

7.注入高汤,烧沸后加入银鱼煮至熟透;

8.用淀粉加水勾芡,下盐及白胡椒粉拌匀,淋香油,撒下香菜末,即可食用。

银鱼香菇羹的制作要诀:本品需高汤约750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