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桑葚干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在我们放学回家的路上,总能发现许多有趣的事,而且我们一旦被吸引住,甚至都会忘了回家吃饭;如果在路边发现桑葚树就会爬桑葚树摘桑葚吃,那时候总会吃的饱饱的才肯回家;不过现在桑葚却很少在市面上看到了,那么你知道吃桑葚干的功效与作用吗,不如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桑葚干的功效

桑葚干的功效和作用

桑葚是桑科植物桑的果穗,4~6月当桑椹呈红紫色时采收,因为无法保存太久,运输也容易损坏,所以除了生食之外,通常还会晒干或略蒸后晒干后食用。食用桑葚干作用良多,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止渴解毒、养颜等功效,适用于阴血不足、肝肾阴亏、腰膝酸软、目暗耳鸣、头晕目眩、盗汗及津伤口渴、消渴、肠燥便秘等症。

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归肝、肾、心经。清凉质润,入血分。桑葚干含糖、糅酸、苹果酸及维生素B1、B2,C和胡萝卜素。另外,桑椹中含有多种功能性成分如芦丁、花青素、白黎芦醇等具有良好抗衰老作用,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桑葚中除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营养物质外,还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常吃桑葚干还有助于防治脑出血、高血压、视网膜出血、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夏天食用桑葚干,不仅可补充体力,还可提高性生活质量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