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桑葚酒的做法具体介绍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经常喝红葡萄酒,红酒在价格上差异很大,而在这个总是被假货弥漫的社会,我们买到的红酒也不太敢确定是不是真的,但是我们有时候确实需要红酒,有些人在睡觉之前都会选择喝一点点红酒帮助睡眠,同时可以美容养颜,但是红酒的质量这个问题让人很堪忧;今天给大家介绍冰糖桑葚酒的做法,自己做的绝对不会有假,而且桑葚酒比红酒更好喝,功效更好,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制作冰糖桑葚酒的步骤。

冰糖桑葚酒的做法

第一步:清洗

这步很重要哦!一般我酿造都是为了自饮,通常情况下,我是不加抗菌剂的,所以,酿造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卫生,桑葚的清洗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乡下长大的人应该都还有印象,每到桑葚的成熟期,父母一定会千叮万嘱,不许吃桑葚,甚至还吓唬我们,说吃了会抽风。在我们今天看来,这虽然不太科学,但也充分说明,在外面乱吃不卫生的桑葚,是有后果的。桑葚跟草莓一样,看着虽然很干净,实际上面有很多的寄生虫。

清洗桑葚动作一下要轻,不能用手搓,会破皮,最好少量地透洗,多洗几篇没关系,尽管会把上面的野生酵母洗掉,不过没关系,酿造桑葚酒,你不能像酿造葡萄酒一样,直接用果子上的野生酵母来进行发酵,桑葚发酵是要额外添加酵母的。因此,大胆用心地清洗吧!

第二步:凉果

清洗干净后的桑葚,一定要把水气凉干,果子上有生水,果液在发酵时会产生更多的菌,后期酒质可能浑浊,也可能变酸。把洗干净的桑葚平铺起来,等水分自然风干后才可以进入下一步程序。

第三步:碎果

果子一定要打碎,这段时间的温度很高,加入发酵液后,发酵过程马上就会启动,如果不把果子打碎,营养恐怕不会充分释放。

第四步:加糖、酵母液

将处理好的果液倒入用于发酵的容器中,值得一提的是,器皿的选择,可以用土坛子,也可以用玻璃坛,另外,不锈钢也是不错的选择,总之,不管你用哪种容器进行发酵,器皿的消毒工作一定要做到家,否则会影响后期的酒质哦!

将冰溏放进果液中,桑葚酒发酵一定要加糖,否则,发酵好的桑酒不但会有浓烈的中药味,还苦涩难饮,最好是多加些糖,本人一般加的都是酒厂专用的黄冰糖。

糖加好后,搅拌一下,再把酵母液倒入混合即可,酵母可以使用安琪酵母。

第五步:封坛

前期酵母会大量繁殖,切不可将坛口或者瓶口密封死,发酵时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需要释放出来,况且酵母的生长需要氧气。等发酵劲稳定以后,再把坛口封死,避免坛内染上杂菌的可能性!

第六步:过滤

发酵几天后,当听不到坛内噼呖啪啦的声音后,说明发酵已经停止,这个时候,就要及时把酒液滤出来(这步不能拖延)。

第七步:二发

将过滤出来的酒液装入干净的坛中,可以再适量添加一些糖(根据个人口味不同),然后密封。等酒液完全澄清后,桑葚酒就基本酿造好了!

桑葚酒算是水果酒中的极品,有有补血、强身、益肝、补肾、明目等功效,特别是女人喝了之后,非常好!如果你一到冬天就手脚冷冻,属凉性体质,常饮桑葚酒可以明显帮你改善。

现在商业上有的称桑葚酒叫紫酒,是因为酒体颜色非常好,只要你在酿造的时候选择成熟度好的桑葚,酒色都会非常美的!特别要强调一点,如果你酿造出来的酒无法澄清,又带有酸味,说明酿造失败,酒液里面一定杂质超标,请不要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