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和什么一起煮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生活中的主食种类是比较多的,比如大米和小米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是大家听说过燕麦米吗?这种东西在近些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这是因为这种燕麦米本身的糖分是非常小的, 非常适合患有糖尿病的朋友食用,那么到底这种燕麦米和什么一起煮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内容的介绍吧。

png

燕麦食物相宜列表

燕麦+冬菇:燕麦和冬菇一同食用,有助于防癌、抗衰老。

燕麦+黄豆:燕麦与黄豆同食有预防贫血的功效。

吃燕麦的好处

1、降低血胆固醇: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可以降低血中总胆固醇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且可以增加胆酸的排泄。

2、控制血糖:水溶性纤维具有平缓饭后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3、改善便秘:因为燕麦纤维中含有β-聚葡萄糖,所以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进伤口愈合: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预防骨质疏松: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呢!

7、其他:还有预防贫血、控制体重等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