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不能和什么一起煮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燕麦米是除了大米,小麦之外,受大家所观注的米类。他比大米的好处有很多,而且糖量不高。所以有糖尿病的非常适合食用。在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关注到健康的话题。正是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粗粮,杂粮也进入到人们的餐桌。而燕麦米正是其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

燕麦的营养价值

燕麦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磷、钙、铁、烟酸等。燕麦和小麦、玉米等8种谷物相比,其蛋白质、脂肪所释放的热量均占首位,营养价值最大。

和燕麦相克的食物

菠菜与燕麦食物相克,燕麦含有钙质,而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草酸,二者一同食用,易形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草酸钙,长期食用,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燕麦食物相宜列表

燕麦+冬菇:燕麦和冬菇一同食用,有助于防癌、抗衰老。

燕麦+黄豆:燕麦与黄豆同食有预防贫血的功效。

吃燕麦的好处

1、降低血胆固醇: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可以降低血中总胆固醇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且可以增加胆酸的排泄。

2、控制血糖:水溶性纤维具有平缓饭后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3、改善便秘:因为燕麦纤维中含有β-聚葡萄糖,所以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进伤口愈合: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预防骨质疏松: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呢!

7、其他:还有预防贫血、控制体重等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