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燕麦米,相信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杂粮,可以说杂粮已经很普遍了,而燕麦米就是其中一种;我们都知道吃它对身体好,它也有很多种食用方法,可以煲粥,也可以直接用开水冲等等,可是对于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你又知道多少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米是世界上公认营养价值高的杂粮之一。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其脂肪含量是大米的4倍,其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维生素E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白面。营养学家发现,燕麦还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理想食物。它含丰富的亚汕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对糖尿病、脂肪肝、便秘、浮肿等有辅助疗效,对中老年人增进体力,延年益寿大有裨益。燕麦内含有一种燕麦精,具有谷类的特有香味。燕麦自古入药,性味甘、温、具有补益脾、胃、滑肠催产、止虚汗和止血等功效。燕麦面汤是产妇、婴幼儿、慢性疾病患者、病后体弱者的食疗补品。燕麦含糖少,蛋白质多,纤维素高,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的理想保健品。

燕麦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锌,它们对糖类和脂肪类的代谢具有调节作用,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对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另外.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也有相当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燕麦有通大便的作用。这不仅是因为它含有植物纤维,它所含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2更是功效卓著。很多老年人大便干结,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之忱。燕麦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贫血的功效,同时也是补钙佳品[2]。

燕麦一般人都可食用,特别适合于中老年人。吃燕麦一次不宜太多,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是胀气。燕麦面的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和脂肪都高于一般谷类食品,是一种高能食物,其蛋白质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全部必需氛基酸,特别是柏氛酸含量很高,其脂肪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消化吸收率也较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