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叶子泡水喝伤胃吗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树经常是和松鼠搭边的植物,因为我们都知道松鼠喜欢吃松果,松鼠会住在松树上,但是今天呢,我们要来讲讲的不是松树松鼠的关系,我们要来看看的是松树和我们人类的关系;其实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松树对于我们人来说其实是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尤其是松树的叶子用的最为广泛,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看松树叶子泡水喝伤胃吗。

松树叶子泡水喝伤胃吗

松针茶,外形舒展挺直似矛,色泽翠绿。嫩香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双醇和,叶底嫩绿鲜活。松针茶芳香清纯,回味悠长。它含有丰富的前青花素,生物黄铜,能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增加血管弹性,使人体达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增加人体免疫力。可用于预防和辅助治疗动脉硬化症、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心脑血管疾病系高档保健茶。

松树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树种之一,在我国大江南北普遍都有分布,但是具有药用价值的松针仅限于几个品种,主要分布于我国长江以北偏东北方向地区。据专业松针文献《松针革命》一书介绍,松树主要有马尾松、油松、白皮松、罗汉松、华山松、大别山五针松、红松、赤松、黑松、黄山松、云南松、金钱松、樟子松、雪松等。其中使用最广泛的药用松针为马尾松和油松(马尾松实际上也属于油松)。

从地理气候对松针品质的影响考虑,又以河北塞上松针(油松)为推荐日常药用松针。外形舒展挺直似矛,色泽翠绿。嫩香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双醇和,叶底嫩绿鲜活。松针茶芳香清纯,回味悠长。它含有丰富的前青花素,生物黄铜,能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增加血管弹性,使人体达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增加人体免疫力。

注意事项,不要随便采集路边的松针,因为此处的松针被汽车尾气长期污染,服用后对健康不利。不要采摘5 年内的幼松和高度低于3 米松树的松针。煮后的松针汤当茶饮,亦可早晚空腹时饮用。血压过高的患者,勿擅自停用原服用的降压药品,当血压恢复正常后,可在医生指导下逐渐减少药物用量。松针是油性植物,容易沾染污垢,一定要清洗干净。用软毛刷刷洗或用软布蘸洗涤剂包起松针搓洗。洗净后,用清水泡一泡。虽然没有明说会不会伤胃,但是,还是谨慎为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