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叶子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树叶子,可以说是众所周知,但是有多少人了解什么是松树叶子呢,对于松树叶子的了解又有多少呢,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松树叶子吧。

松树叶子

松树的叶子就是针状,夏天的叶子比冬天的软,是因为,夏天松树叶子的细胞活跃,之间间隙也大,叶内不断进行光合作用和作用,冬季,叶内组织较紧密,细胞活动量也减小,间隙变小,所以感觉较硬。

药用价值

糖尿病:口渴时,将红松树叶放入研钵中磨碎,饮其汁液。或用松树叶4份、嫩桧柏叶6份的比例混合,煎煮服用。服时宜忌肉食。

肺结核、肋膜炎:取松树叶新芽阴干,煎煮饮用。每日用量需20克左右。或每天服用松脂粉,一次半汤匙,每日3次。

盆腔炎:将小腹、腰部以松树叶水熏洗和浸泡,每日数次。

便秘:取松枝近根部老松树叶3枚,嚼食,每日3次。

老年性痴呆症:取松树叶、松树皮(表皮下的嫩皮)一起煎煮,代茶饮。

过敏性鼻炎:用20克阴干的松树叶或新鲜松树叶,煎煮服用。

眼底出血: 治法:同过敏性鼻炎。

痛风:松树叶煎煮后,捞出叶子,将痛风发病部位浸泡在40度左右的汤液中。

肩关节周围炎、颈椎病:煎煮松树叶,代替茶饮。

体表溃疡:取鲜松树叶或阴干松树叶,煎煮服汁。

脚气(手足癣) :松树叶3000克,加水40千克,熬成25千克叶汁,和米25千克酿成酒,7日后取松树叶酒饮,每日3次,每次20~50毫升。

神经痛:以鲜松嫩叶捣汁当茶饮;或取鲜松树叶100-200克,加艾草、柳树叶适量,装入布袋中烧水泡浴。

预防时病瘟疫:将松树叶细切,每服1匙,以酒送下,每日3次。或饮松树叶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