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米桃胶雪燕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我们要来介绍的是皂角米桃胶雪燕的功效与作用,在说这个之前,我想我们应该先来区分一下里面到底是有多少种东西;皂角米,桃胶和雪燕分别都是不同的东西,其实,雪燕也许大家还是有听说过的,那么皂角米和桃胶呢,究竟是什么东西呢,今天我们就要来看看了,皂角米桃胶雪燕的功效与作用。

皂角米桃胶雪燕的功效与作用

皂角米俗称雪莲子、皂角米、皂角仁、皂角精,是皂荚的果实。属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肪食物。并含有植物性膳食纤维。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等功效,其美容功效有待考证。具有放水加热膨胀,胶质半透明,香糯润口,是调和人体脏腑功能的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食品。皂角米分单荚和双荚,单荚产区主要是云南梁河,双荚产区主要是贵州毕节。为豆科植物皂荚的种子。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剥取种子晒干。防虫蛀。

桃胶,为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等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又名桃油,桃脂,桃花泪,桃树胶,桃凝。是桃树自然分泌,或在外力作用下产生伤口,而分泌桃胶有利于伤口自愈。比较粘稠的液体通过太阳晒蒸发,产生固体。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看着有点像琥珀。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它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树胶的主要组成为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

为珍贵的植物木髓分泌物,是一种新型滋补养品。因泡发后晶莹剔透与燕窝较像,故取名雪燕。虽似燕窝,更胜燕窝;经研究含有多种珍贵营养,具有补水保湿,减脂润肠,提高人体免疫调节,增强儿童大脑开发,抑制癌症之生长及转移,调节人体胶原蛋白生长,使皮肤丰满、紧实有弹性等功效。功效显著,受人追捧,因产量稀少,价格昂贵。

这三种都是具有医药价值的东西,它们放在一起,价值当然是十分的好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