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叶子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李时珍在《本草纲目》记载:“松叶,名为松毛,性温苦,无毒,入肝、肾、肺、脾诸经,治各脏肿毒,风寒湿症。”又说能够强健肝、肾、心、脾、肺五脏,能够充饥,延年益寿。

孙思邈对松树也是情有独钟,将松树的相关部分用于疗疾养生,创立了“服松子法、服松叶法、服松脂法”等自然养生方法。现在新的健康养生方法“松针自然疗法”,再次风靡全球,这是简单的养生之道,可以从头到脚远离疾病,延年益寿。目前,野生松针茶热即在全国爆发,不到半年,即有数百万人成为松针自然疗法的受益者。那么什么人适合松树叶子呢

松树叶子适合什么人群

松树叶子的作用有祛风燥湿,杀虫,止痒。治疗风湿,跌打,失眠,可以防止流脑等,松针味苦,性温,无毒.所以一般人均人食用。

松树叶子的作用

1、高血压

将50支松针洗干净,切成长度1厘米左右,装入罐中加水煎煮,代茶饮用,每日3~4次。或用50支松针于研钵中,加水两小杯,研磨成汁液,分3份,早、 中、晚空腹饮。

2、心肌梗塞

取嫩松针50支置于研钵中,加水磨成泥,再以纱布过滤出松汁分3份,早、中、晚分别空腹饮用。

3、心功能不全

       最简单同时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随时嚼食嫩松针。

4、脑溢血中风

取雌株松针、棕榈、大豆各20克,煎煮后服用,额头出汗更好。如果是吞咽不灵活,可将雌松的叶子切细,加酒煎煮饮用,建议用30度以上的酒。每次适量。若 为预防中风,可每日嚼食松针。

5、动脉硬化

每天取50支松针,以水洗净,放入口中咀嚼或取松针煎煮浓汤喝。每餐前后可喝1~2小杯松针酒。 预防脑梗塞 将松针、棕榈、大豆一起煎煮服用,或者嚼食松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